close
如題,在原本的毫不知情下,保生大帝生日了!

對於今天-在這個月的第三次感冒-我已經不想再多說些什麼了,

讓我很想嗆聲的只是----三次的症狀都大同小異

拜託!!叫做抗體的傢伙們死到哪裡去了阿!! 況且我是吃了藥有好過一兩天接著又來感冒,真的有夠扯‥‥

前幾天覺得喉嚨裡卡了東西,而且還會痛痛的,我鼓起勇氣摸下去竟然是一顆不小的固體附著在我的食道管‥‥‥就算是喉結也沒有長在裡面的吧= =+

於是,在老母的脅迫下,跟昨天回來的老杯去診所看過病以後,晚上才一同去參加廟會。

雖然我一開始很反抗,因為感覺參加廟會很浪費時間。(高三生尤其時間寶貴)

不過最近接踵而來的感冒實在太詭異了,再加上就算賴在家我也不會讀書,所以雖然我不是泉州人,還是想去感受一下保生大帝的威力!!

************************

輾轉之後終於停了車,廟口前的大廣場圍滿著人群。

從玻璃櫃裡走了出來一整天高高魁魁的神像們,一前一後地搖晃他們巨大的身體,列著隊,跨過香火之後直趨廟裡。

鞭炮總是在毫無預警下大肆喧嘩,看著圍在廣場的人們摀著耳朵尖叫加跑步遠離鞭炮,然後再團團圍回去的模樣。雖然我一樣面無表情,其實在心裡已經笑倒在地。

搖晃是為了擺動巨大的雙手,所以神像永遠踏著類似舞步的步伐,越是舉辦神聖的儀式,越會有怪人出現。不同於大家的雙眼集中在神像的擺動,我的目光像經過凹透鏡一樣發散了出去,好奇掃射著周圍的人群,然後在心裡偷偷分析。

老杯總覺得我不開心且心不在焉,他叮嚀我說,過完保生大帝的儀式就可以回家了。

我回頭看著後方寥寥幾人的歌仔戲舞棚,隨便應了聲:「喔。」,雖然說的都是我聽不太懂得台語,我還是專注地看著台邊貼上的劇名,用力地想著文學史裡面的內容和猜想台詞的意思。不想說出口,但事實上我還想在這裡待久一點。

當另類放著電子樂的神像都跨過了香火,刺青金髮小混混邊笑著罵髒話邊準備巨型鞭炮的時候,我就知道,壽星要出場了。

鞭炮響起燒出了濃濃的煙,大家趕緊後退閃躲鞭炮的殘餘,很不巧的,我的額頭接了一發餘威,來不及破撲克為笑,摀耳跟著大家後退。

看著大家雙手合十面帶虔誠的表情,和從頭拿手機拍到尾的老杯,我已經可以想像他拿手機去大陸炫燿的模樣---我是說,我的內心揚起了一股濃濃的期待,不知道今天的壽星到底要給我們什麼樣的驚喜。

煙霧散去後,大家竟然衝進了廣場,搶著保生大帝丟出的糖果,在狀況外的我跟老杯還來不及靠近,少少的糖果已掩埋在多多的手掌中。

不敢再分心,看到大家排隊圍了一大圈,老杯抓著我緊跟著人群,手中還按著快門。然後跟著大家蹲下,從保生大帝的跨下--噢不!,神轎下爬了過去。

穿著短褲的我心中油然而生的不是恥辱,而是感激,深深體會到宗教強烈的力量,不知道是不是錯覺,身體的負荷減輕了很多很多。

在走回車上的途中,我偷拍了正要走去休息的七爺跟八爺,他們兩個看起來真的是麻吉,等到我拿回連接線再傳上來給大家看好了。

就這樣,保生大帝的生日會就在偷拍跟寒天奶茶的幸福下被我草草落幕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g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