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父親的背影

一眼就能認出的那抹輪廓

走得速度之快

我追不上


大概是因為腿的長短

一步是我的五步

於是我踏著五步 跑起來了


不知道追了多久

周圍的風景變了

在這路途中

當我累了 想放棄了

父親都會鼓勵般停下來等我


也曾想過往回走 或著這輩子都不再追些什麼

我任性地賴在路中的電動場

成天泡著遊戲機 學著抽煙

父親沒有苛責我 沒有遠離我


是我的錯 我流淚看著極緩離去的父親

不要真的留下我

我知道差距 是因為你從來不放棄往前走

往前走


終於再踏著五步 找回從前追尋你的我

深深深深充實自己 我以為已經開始足夠


一個大轉彎 風景遼闊

大片的青草搖曳響亮 

鳥兒唱著 連花都笑著

是不是父親的目的地

我覺得好感動

頓了一頓 父親又往前走

我慌了


走向越來越深的森林我驚覺

我早已遠離市區

我太不曉得父親

有他的追求

或許那是朵雲 或是更高尚的什麼

輕快而堅定的腳步踢蹴著舞步


是不是真的回不去了?

我才發現

或者我也可以

悄悄在父親背後


朝著新發現的小路

往前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g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