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元旦連假已經到第三天,我知道睡到現在好不容易起床的我該去讀書了

但我還是堅持打完這篇網誌...

*******陳昇,你們怎麼了?***********

一、背景

1、雙親失業

2、老弟剛上私立開平餐飲,頭一年就燒了16萬

3、作者玩社團不去打工,家裡經濟壓力大

4、累得要死,寒訓費1300

二、打臨時工

1、陳昇2009【我們怎麼了?】跨年演唱會

2、兩天薪資1300,剛好是寒訓費整

三、苦衷

1、因為是跨年演唱會,所以我不能去跨年

2、要騎車,因為1/2 00:00以後捷運會關,信義區交通管制、車位難尋

3、是考前一週,期末考事關重大

4、天氣好冷

*******陳昇,我們怎麼了?***********

這次跟儒還有儒的同學一起打工,賤兔子臨時不能來真可惜呀ˊˋ~~(我猜跑去閃了吧八成XDㄎ)

儒的同學都不錯有趣XDㄎㄎ,印象比較深的是丫頭、猴子(叫這綽號的人也太多,共同點是話都不少~~噓...!!)

第一次自己發動我家的白色SuzukiZ125,走第一次走的路。好險有儒a在,不然我這路痴一定會迷路到死= =

感謝kila借我的黑色外套、儒借我的黑色襯衫和白色擋風衣(我一直覺得這件跟我家的車很配= =+ㄎㄎ)

第一天提早了很多出發,到了以後馬上找到車位,沒想到就這樣活生生提早了2個小時到TICC@@

去逛信義區,我就buy something for my小天使(真不曉得是來賺錢還是來花錢的T^T)

我是演唱會5樓、6樓包廂的守門人兼收票員,別人都是兩個兩個一搭,我則要獨立守這包廂守兩天T^T,不過其中也有發生有趣的事情XD

第一天我幾乎都待在內場看陳昇的演唱會,拿出曾擔任故宮京華服務生的精神,笑容可掬卑屈恭敬。

陳昇是個活潑的中年人,他的演唱會其實還滿有趣的。只是他的唱腔我比較不習慣,其演唱會high之程度可比天團五月天!(但五月天當然還是比較high啦~)

他真的很會唱,還有個原住民表弟Avon站台,音樂團隊也很不錯~

開場相信大家都有聽說了吧,用京劇的方式唱黃梁一夢,好聽! 而且還快速換妝,是不是大衛躲在後台呀= =+

12/31跨1/1的時候,陳昇沒有幹嘛,就是跟Avon一直在哈拉耍北爛,然後2009年就悄悄到來了

我當下心想:『按~跨年了啦! 沒有看到煙火 雖然每年都會看,不應景一下總覺得少了什麼呀!ˊˋ』

然後全台灣手機訊號癱瘓

真是一場悲劇,還好我當下還是跟幾萬人一起亂笑渡過,而不是站在內門跟外門之間= =+ㄎㄎ

就在12:40整,眾團隊穿著花俏,一一站在舞台上排列

陳昇說:「新聞有說,因為潮汐的緣故今年跨年時間會比平常晚了一秒。 可是我自己加了好多秒,不知不覺就到現在了,所以大家一起來倒數吧!10…」

全場倒數得可起勁

我心想:『靠盃~~他說的算呀?= = 你們怎麼還可以倒數得這麼high?!』

但倒數跨年不就是一種隨和的舉動嗎? 沒有人曉得該放炮那最正確無誤的點在哪,但時間到了還不是開心地亂吼亂叫? 或許跨年就是跨給自己開心的吧

噢!我忘了說,其中有一個電吉他手出來串場唱歌好好聽XD 還帶著他號稱德國最新科技胸口可以聲控發亮的衣服,好像是個叫小××的團,沒聽清楚。

他在唱的時候,說:「每個人都有膀胱,那些老的膀胱無力的快去尿尿,現在是我們年輕人的時間囉!」

就在那個時候出入場的人突然暴增= =+,shit! 我匆匆忙忙發入場聯收入場聯,都不能好好聽我覺得今日最像演唱會的地方。XD

陳昇最感動我的一首歌,就是「one night in北京」,找了一個很會唱的女生來,合音堪稱一絕! 這首歌果然還是陳昇的版本最對味,雖然是信樂團唱紅的,而我是因為蕭敬騰唱而愛上這首歌的。

陳昇自嘲:「每次都有人問我為什麼要抄樂團的歌~沒辦法,我沒有歌可以唱了嘛!」

第一天安可結束以後,已經半夜1點多了。

整理好場地簽完退,回去的路上給我騎,我跟儒想去永和豆漿坐坐吃宵夜。

結果新世界豆漿大王(永和豆漿總店本名)天殺的排隊排好長,老天爺,現在快兩點了耶= = 而且可以外帶,你們這些人在排隊排什麼勁呀?!

我們只好買走,然後各自回家睡覺,準備"晚上起床"上班。

隔天吃完便當,我還是一個人顧5、6樓包廂,但我今天很聰明,帶了楚辭來看! 心想演唱會不過就這樣,我昨天也看完了整場,來看看書吧!

負責人小飛過來我這堪看情況的時候說:「今天演唱會人數沒有昨天的多,但妳這裡生意會跟昨天一樣,搞不好還會比昨天的好唷! 妳要加油!」

『挖哩勒圈圈叉叉三角形...』和小飛說了聲好! 謝謝! 聰明的我可想出了一個妙計呢!ㄎ

我拿椅子坐在裡門和外門之間約兩步寬四步長的空間裡,裡面有鵝黃光線,要看書要睡覺都OK。

加上我昨天發現,任何一扇門打開時,裡面的空氣都會被抽動影響。ex:開外門裡門會被空氣擠壓而微開一下

所以我坐在兩扇門之間,外門打開我會被風扇醒、裡門打開我會被演唱會吵醒。坐在中間收取票更是最適合不過了!

計畫進行得很順利,加上突然多派一人來幫我忙,收取票交給他,我就睡我的!(但我都沒有被客人發現唷!ㄎ)←怡然自得= =

真要說不在計畫上的點就是,都在睡覺,楚辭只看到第7頁..(總共可有40頁~莔)

其中有個很酷的點,就是入場時我收票收到一位熟面孔。仔細一看,竟然是我小學訓導主任兼國樂團負責老師「傅裕勳」,他可是我小學四年的夢魘、小時後畫漫畫連載時的反派角色……

我竟然一眼就認出他,他竟然一眼就認出我。

= = 按,我的臉果然從小學到現在都沒變...

一心以為第二天的演唱會會和昨天一般,沒有多的爆點。

不過Avon跨刀自彈自唱電吉他兩首,倒是昨天沒有的。愛情釀的酒果然是越深情越好聽。

Avon唱完,陳昇說:「不好意思,今天因為我的司機遲到,只好請白鼻心(Avon出場時畫的京劇妝)來唱個兩首,現在司機來了,請司機唱吧!」

其中Avon的插曲是,陳昇在唱時他在舞台右邊握手,結果舞台左邊有一個婦人失控,用台語大喊怎麼都沒有來左邊握手時,引起了渲然大波。

陳昇問:「請問台灣哪個小吃最沒水準?」冷笑話王的我一聽,就知道它是個冷笑話。= =

答案是:「ㄌㄚˊ ㄚˋ,因為幹拎ㄌㄚˊ阿ˋ」我都囧掉了,為什麼全場一直笑呢?

然後就有一個人穿著"ㄌㄚˊ 阿ˋ"妝出現了,陳昇把他扶到舞台,說是要請"ㄌㄚˊ 阿ˋ"唱歌。

沒想到"ㄌㄚˊ 阿ˋ"妝一脫掉,挖靠! 是蕭煌奇耶!

他們灌了蕭煌奇兩瓶酒,蕭煌奇一直說他們是壞人,1/2中午他有通告欸。

「你是我的眼」現場版的真屌!超屌!非常屌! 好好聽T^T 我有錄一小段 能夠看到蕭煌奇真是太感人了

然後他們拖蕭煌奇一起倒數(在1:00的時候= =),蕭煌奇離開以後,我以為剩下的節目就和昨天一樣了,我就去外面讀書。

沒想到另一個特別來賓又出現!--劉若英(奶茶),我怎麼不知道會有兩個特別來賓呀= =||

原來奶茶是不請自來= =+ 挖靠,還有這招呀!

結果第二天一直加戲,加到了兩點才開始散場。

撤場的時候我收到一堆酒瓶..挖哩勒,進來的時候我不是每一個都說不能拍照跟飲食了嗎?= =

不曉得是誰跟我說陳昇的歌迷都是酒鬼..今天好像證實了吼= =..(少部分啦!!不是全部XDDD)

突然想起每次去五月天演唱會,阿信都會說:「希望我們可以一直唱到60歲,60歲以後你們還要不要來??」

「要~~~~~~~~!!」每次大家都堅決地回答彷彿沒有猶豫這詞兒般

看著陳昇凸起的鮪魚肚,模仿阿扁把手腕靠齊舉高說:「偶錯了嗎??~~」的窘樣,我深怕我家阿信哪一天也會變成這模樣T^T

結論:陳昇是個老不休的酒鬼~~~~~~~~~~~~!!!!

THE EN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g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