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我又起了個大早,

刷好牙,洗完臉,走到巷口的早餐店吃早餐。

到了圖書館,文學史、哲學史交雜地看,看到頭暈目眩之時,就進圖書館藏書堆裡探險。

一直待到看完今天的進度,回到家睡個午覺,再騎車去上班。
 

當人生起起伏伏了好一陣子,往往就會嚮往起這種平和又穩定的生活。

上了大學,了解到「文化是人類高度自覺的產品」、「主動發覺仁的存在,並將自己周圍的存在富有意義,是忠恕」等深奧又有趣的觀念。
 

在固定的時間下了班,騎車回到家門口時,不如以往的情景,在我眼前發生了:

『兩個看似國中生,身穿便服的少女,竟然一人叼著一支菸蹲在我家門口!』

礙於要騎車上去,看著她們我簡直傻了,一時之間竟然說不出話來。

一位少女也是傻愣愣地看著我,另一位則是不以為意地繼續她口中的吸吐,而她們兩位都沒有要起身的意思。

看到她們倆的第一時間,我產生了一種微妙的、莫名的憤怒,要怒斥她們的言語差一點就通通說出口。

我給了自己一段時間沉澱,再代換成「借過」兩字,騎上家並將門關閉。


直到上了樓,我還是久久不能自己!

--我竟然萌生想嗆她們的念頭!

想起7年前,我還是國中生之際,不就是這副德性嗎?

真的就是這副德性,打架、抽菸、鄙視這個世界、成天和朋友到處鬼混。

什麼時候,我當上了大學生,有了理想又規律的生活以後,開始鄙視這一切呢?

要是我當下嗆了她們,不管她們有沒有回嘴,我就是嗆了當時的自己。

這一巴掌打得很重、很深,

什麼時候,我也變成了,童年最鄙視的那種,大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g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