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晚上驚覺到電視上有五月天演唱會,第一件事是打給葉子。我們在每段廣告狂列地討論他們有多蠢有多殺,然後在開始時掛上電話,這些動作一直維持到節目結束10秒後,電話又響了。

「跟羿文說我去房間接~」我對著在客廳的老媽大喊

我走到房間關起門喘喘氣拿起電話是大鳥。

「喂?」我強烈懷疑大鳥有偷偷看五月天演唱會,雖然他不是很喜歡五月天也對五月天的歌一概不清楚。
他跟我說要我帶他跟鐵蛋去試聽飛哥,我爽快地拒絕了。

「why?」大鳥硬要秀他的破英文我也跟著附和。

「because of love」

「蛤?肉?」

「L-O-V-E love!!」

大鳥跟我坳了很久,最後以一份早餐跟一些花蓮的麻糬還有他必須要早到10分鐘達成協議。
我跟阿琳聊天聊到時,她說她也要去,因為到時可以一起去五分埔買衣服,我還滿開心,晚上睡覺時先想好明天該有的對話跟把一些不該出現的東西收起來,我就開始幻想明天的事情緩緩而睡。

隔天也就是今天,我聽到鬧鐘竟然一下子就起來了,我整理著東西正想說大鳥該不會還是習慣性遲到時,大鳥就用他家電話打過來了。

我以最慢的速度準備好,然後一小步一小步地走到我家樓下的全家,把頭伸出巷口偷喵,果然看到鐵先生一個人站在那裡。阿琳打的電話隨著我的心跳快速震動了起來。我就躲在巷口七手八腳地咒罵大鳥,然後焦急地晃來晃去,掛上電話後被跟我們家熟到不行的早餐店老闆發現,害我羞愧到一個結繭。

『這樣下去不是辦法‥‥』鐵蛋來電的訊息打斷了我的躊躇,接了電話我謊稱我還在家然後假裝對他也要來的事情驚訝然後說我很快出現。
『靠,什麼很快出現‥‥』我先深呼吸一把然後決定等下要跟他裝熟裝開朗,如果到時很尷尬必要時可以咒罵大鳥幾句,我想也只有這個動作是發自內心。

「嘿!」我碰碰跳跳地出現,昨晚想好的話題全部被吸到一個不知從哪來的黑洞,雙方有點小尷尬但還不到結繭地步,他拿著紅茶發抖著掉下了瓶蓋,而不知從哪冒出來的善良我蹲下幫他撿起瓶蓋,這個時候卻結繭了。

「大鳥來了耶。」我轉頭看到一個體格有如中年男子的小高一生,穿著特別以每秒50公分的速度向我們靠近,我們看著他狂笑然後我叫了叫他,他聽到我們發現他竟然給我停下來假裝喘氣。

「喂!!誰準你休息啊!!繼續跑啊!!」我搞笑地大喊

「好像參加百萬大挑戰‥‥」鐵蛋也附和著

大鳥和我們會合後我們很快地到了捷運站找阿琳。此時氣氛不知為啥不錯尷尬,我從阿琳坐的長凳旁起身晃晃想說會不會遇到正好也要去飛哥的波卡。不晃則以一晃驚人。我看到傳說中性變態的好麻吉跟我小學同學張揚庭成雙也在等捷運,挖靠這組合好妙阿,國中補習班同學認識我小學同學耶。再往後走看到張朝傑的愛人池紹崎跟屁古喜歡的女生兩個坐在另一邊的長凳,我也很夏克地跟她們打招呼然後不敢再往下晃了。天知道我等一下會遇到什麼。

經過228公園到達飛哥,走在後面的兩個男生對飛哥的fancy感到驚訝。

「跟陳立差好多哦!!!」

這是我偷偷聽到的。

坐電梯上樓結果整個擠爆,因為禮拜4是颱風天所以當天高一遠東版的學生一股腦兒塞到今天,後來我們沒試聽,走到樓下猶豫外加聊了很久才以猜拳決定下一個目的地,大鳥對沒去到228公園感到很嘔而我們逛了早上的西門町。早上的西門町則除了看似在做怪怪行業的美眉跟老碑碑啥也沒有。
我們在躲在騎樓下聊天之餘我發現了一個極度可愛坐在小車車上的小弟弟。我想偷看他就假裝經過繞了一圈,沒想到我邪惡的目的被阿琳發現,她眉毛彎曲著說我太明顯,我不甘勢弱地又走了一圈,沒想到跟在吃奶嘴的主角不小心四眼相對了5秒。

『靠,有這麼明顯嗎?』我小小的自尊心被彈了一下,但到目前都了無大礙,直到小弟弟忽然跳下車大哭然後再看我一眼就做出"這不是肯德基"的標準動作邊哭邊轉圈前我的自尊心都沒有滴血。
最後是以我躲到柱子後面他才停止哭泣坐上他的小車車爸爸堆著他騎走了。

『他跟他爸一定很恨我。』

後來由於沒請早餐也沒帶麻糬還遲到的大鳥不配合我們才兵分兩路回家,我和阿琳在公車上聽到後面討論國樂團的兩個怪怪學長的談話,我在心裡偷笑直到下車到家騎上我的小捷安特直達百全為止。
買了奶綠在路上遇到那個愛笑的學妹,我很意外她很開心地跟我揮手,我回她一個微笑繼續騎。在百全讀書時電話不停地搖頭,先是小胖祁特地打來問我飛哥週考怎麼考,再來是阿琳告訴我有五月天演唱會在電視上,然後我媽打來問我在哪裡,接著葉子打來的電話我沒接到,最後是百全小妹王意惠特地打來為我已經打從心底忘記的事情道謝。
對於她我也很感謝,因為她讓我幫助了她,我才知道自己並不是一個完全沒用的人。
下課也慣例跟鹽酥雞家族哈拉很久,放學要騎回家在百全的路上還遇到葉子的妹妹,老實說這是我第一次遇到她哈哈,她很驚訝但是對我而言只是小case。最後回到家結束了殺小的一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g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