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太久沒有打網誌了!

其中一個原因是,沒靈感。更重要的原因是,就我現在的讀書計劃表中,根本排不進打網誌的時間。

但我還是打了,因為心中有很多想望與困惑,這是與老弟、老木所談不來的。
 

前幾個禮拜的紛紛擾擾,我死了、又活了。

擬定好作戰計畫,實行的過程真的有些難熬跟枯燥。

我知道這一切只是達到想望前的煎熬,但意志跟動力一天天被消磨,偶爾達不到計畫那樣走。

我一次又一次回想我的決心與動力,所需要它們的劑量越來越重,否則根本達不了鼓舞的效果。
 

於是我常常「清談」,談論我心中的理想抱負,談論應有的道德規範,談論這世界的有所不足,談論人類將走向滅亡。

談久了、麻痺了,於是越談越深,卻一點也不切實際。腦袋空想些形而上形而下的理論,但理論終究是理論,它們不會告訴我如何找到飯吃。

對於早已規劃好的未來道路,鋪地的過程中我常徬徨:「這條路真的有效嗎?」 「未來的世界會不會改變成我所不能想像?」 「我所想的有切實際嗎?」  
 


在這樣的害怕與擔心之中,時間一分一秒的流失,引起下一波的恐慌。


不排斥這段時間人生有些一成不變,擔心躁動的心靈花太多時間去尋找樂趣。

一天之內腦袋所能塞多少書本?我想克服它的最大值,卻又常流於懶散。

讀完書要活化腦袋,看過的資訊要整理背誦。

是否思想史、文學史完加個東森幼幼帶動跳,會對我的讀書吸收有所幫助? 我還沒去嘗試過。


我想要有一種不會累的神力,可以一直讀一直讀不會厭倦。

想問韓愈、杜甫,在讀書之外的時間都做些什麼?

做些什麼能讓我能讀更多書,融會貫通。


不想再去想未來的形狀,我知道它是一道光,把我心照亮。

這一秒,融入在玄想思理的洪流中,趁現實壓力沒有這麼迫切的時候,在古人的世界裡悠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g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