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半年的同舟籌備到會期結束感覺有點莫名

整個很不能適應

撐過的當下可能覺得不算什麼,現在再來反思,好像可以想到很多。

**********************************

或許是家庭的關係吧

我發覺我太習慣把話講完、把話講死

有的時候是我對、有的時候是我錯,人非聖賢

而得理不饒人的行為是錯的,卻自顧自的以為是在幫助別人

適當的建議是好的,建議本當點到為止。給犯錯的人有台階去修改自己,又有機會成為一個不錯的人。

對於想幫助的對象,一直給壓力是錯的。因為每個人的抗壓性不同,可以從壓力之中成長的幅度也不同。

不要期待別人會因為你的一句話而改變,也不要覺得你的一句話可以點醒什麼。

以後想給別人建議時,最好點到為止,暗示暗示再暗示,不懂就算了。

就從身旁最親近的人做起,從現在開始!


第二,我做事整個太不細心。

自己給自己太多緩衝空間,覺得耐心做完後多檢查幾遍,好像會損失掉什麼時間什麼體力。

好像打從小時候寫考卷開始吧,很少會檢查考卷的答案,等到錯了再理解,有記得的話再修改。

其實這種心態是不對的,多檢查幾遍,就算每次檢查都是對的,這個動作會降低我出包的風險。

因為再好再棒的東西,出包就是差勁的,要記得。

也不要對沒有興趣的事物失去耐心、不要去厭倦太容易得到的物品。

一直把目光放在得不到的事情上,會把自己跟大家都搞得很累的!

人生本來就是活著就好,不要太貪心想為自己的人生爭取太多什麼。


第三,時間規劃要確實。

請注意時間的重要性,不要有些人在意你就注意,其他人不再意你就隨意。

把時間分配得越詳細,你的人生就越長,你的時間就越多。

要好好把握你不復從來的人生!

珍惜每分每秒,去做該做的事。

例如現在,就應該睡覺,夥伴晚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g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