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夏天最棒的享受,對大部分人而言,

是坐在冷氣房裡看電視、在熱騰騰的下午結伴吃冰、在運動過後的傍晚在操場上坐著吹風……。

而這些都不是我夏天最棒的享受。

儘管它身為前基測作文題目,我也不會狗腿到寫在圖書館看書或是進入閱讀的世界裡悠遊之類的。

對我而言夏天最棒的享受,

在今天這個下午我第一次深刻感受到了,

比睡午覺更美妙更意猶未盡的休閒運動--

禪定。

***********別害怕這不是傳教文**************

最近參加了宗教團體的活動,學習了安全、正確的禪定方法。

我是一個沒有特殊宗教信仰的人,因為不管耶穌媽祖穆罕默德玉皇大帝唐立琪孔子宋七力,我全部都相信! 

從前的我根本無法想像,未來的某一個下午,我會開始禪定,然後感覺它比睡覺還要良好。

雖然我還沒有辦法做很久,雜念也很多,但短短15分鐘內,世界莫名地寧靜、心情莫名地安詳,

有一些橘色的光點在我眼前閃動,忽明忽滅;當它亮時我會幻想我何時能看到神仙,但它滅時我會有種不想看到鬼的害怕。

在這世間幾萬幾千幾百億年跌跌宕宕的輪迴生命阿! 

在這900秒瞬間發出光亮,享受到了生命淨空的當下,所有苦難化為煙塵。

不曉得現在、未來會如何,

我所擁有的一切會更少或是更多,

我又會開心地笑或是悲傷地哭,

那些都讓那時的我去面對吧!

求得平靜知足的當下,

或許也不虛此生了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g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